湾家人,偶尔繁体字出没。
叶修脑残粉,末期不要救。
主吃叶黄,可拆但不可逆。
尼玛我要放弃这个强迫症。

全职食用CP太杂了还是拿掉吧,但我偏叶攻。

写文的Bug和OOC技能点满,不知所云是常态。

微博@白黎shiroyoa

【叶黄】DECADE三十题01-03

今天一堆糟心事,再不写点东西我要难过死了,挖以前存的30题出来写写段子。

时间线是想到什麽写什麽,不会按照顺序,三块小甜饼,放心看。

OOC和Bug存在可能,没问题就底下走起↓




01 两份一模一样的东西


刚住在一起那会儿,叶修买了一大堆成对的生活用品,一样的牙刷、一样的餐具碗盘、一样的马克杯,黄少天看着这些东西从购物袋裡被一个个掏出来,觉得头疼不已。


叶修把东西摊了一桌,理直气壮地表示这是生活情趣。


「就是懒吧你。」黄少天翻翻白眼,开始思考该怎麽区分开满桌子一模一样的日用品。


「真不是。」叶修把购物袋摺好,向人解释,「我第一次和人处对象,没什麽经验。」


他把凑在一起能拼出一颗爱心的对杯拿在手裡,献宝似的拼给黄少天看,那一颗红豔豔的爱心映进人眼底,有些闪闪烁烁。


「就是想着,要是能和你用一样的东西,感觉挺开心的,就忍不住买了。」叶修这麽说。


黄少天沉默一下,伸手从叶修手裡拿走一个对杯,转身走开。


叶修看见了,黄少天的耳根和杯子上的爱心一样红。



02 假装睡着


黄少天在电脑前趴着睡着了。


国家队训练室裡开着空调,叶修怕人感冒了,伸手拍拍黄少天的肩膀,「少天,累了就回房间睡。」


他分明看见小朋友在他喊少天时动了动,可趴着睡的那人愣是坚持不抬起头,睡得很沉似的。


叶修起了逗人的心思,他弯下腰,朝黄少天的耳朵吹了口气。


黄少天整个人抖了一下,还是坚决不起。


叶修挑眉,上手就往黄少天腰上的痒痒肉摸去,三两下就把人折腾得浑身颤抖、脸都憋红了,黄少天受不住,悄悄把脸从手臂裡翻出来透气,可眼睛还是闭紧的。


「还不起?嗯?」叶修一双手还扶在黄少天腰上,附在他耳边没什麽杀伤力地威胁。


黄少天闻言急了,皱起脸小声嚷嚷,「老叶你听没听过睡美人的故事啊?」


叶修听得一愣,还没来得及反应,便又听见人接着说:「我在说梦话!」


他一阵失笑,扶在黄少天腰上的手转而抱了上去。


「我记得,公主最后嫁给了亲吻她的王子。」叶修把身子俯得更低,去亲黄少天抿起的嘴唇。


「少天大大这是准备和我扯证的意思了?」



03 下雨了


叶修讨厌雨天。


要说原因,倒也不是什麽深仇大恨。


离家出走那年,他刚踏出H市车站,就被兜头淋了一场倾盆大雨,叶修狼狈地车站遮蔽下,还未完全长开的身版被雨水浸满,滴答着落成一地深深浅浅的圆,少年仰起脸看着被雨幕笼罩的天空,一脸的懊恼和不服。


不是什麽深仇大恨,他只是觉得挺寂寞的。



三十岁的叶修浑身湿透地站在家门口,看着手上未能保全的菸,脸上的懊恼一如年少时候。


戒菸吧。


他心一横,把泡水的菸往裤袋裡揣,摸出钥匙打开家门。


「老叶你回来啦!刚刚雨下得好大,本来想打电话问你带伞没有,打了才发现你又没带手机──」


黄少天听见开门声,从屋子裡念叨着一路走出来,看见叶修站在玄关滴水,当下一怔,连忙又鑽回屋裡拿乾毛巾。


「午后雷阵雨而已,才十几分钟的事,你就不能等雨停了再回来?」


乾爽的毛巾劈头罩下,叶修看不见黄少天的神情,小朋友说话还是凶巴巴的,可帮他擦乾头髮的动作却特别小心轻柔。


叶修忽然觉得心裡被塞满了暖和的阳光。


「不能。」他笑着说:「我急着回来看看你,等不了。」



叶修仍然讨厌雨天。


是住在心裡的太阳给了他一方天晴。



-TBC-



后记:


遗失採访档案,连生气难过的力气都没有了,只能卑微地庆幸还好不严重、还有重新来过的机会。


写点小方糖治癒自己用,剩下的题目会慢慢填起来,总之这几周我要是心情不好就会时不时写一下:D


望喜欢。


评论(4)
热度(38)
©白黎
Powered by LOFTER